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紧盯三个重点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18-04-23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池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认真按照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要求和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追责工作会议部署,紧盯当前重点工作,努力下好“三个功夫”,深刻把握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和作风建设情况,切实把监督工作做实做具体,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紧盯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在“摸”上下功夫。组织召开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单位政治文化氛围、干部政治修为、事业发展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以及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腐败案件情况等内容,客观分析研判本单位政治生态。务必立足实际,见人见事见思想,不得“蜻蜓点水”、不痛不痒。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通过各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进一步摸清各单位政治生态整体现状和亟待完善地方,监督提醒各单位党组落实改进措施。

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排查,在“实”上下功夫。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驻在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大排查动员部署会,并会同机关党委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具体步骤和相关要求。指导各综合监督单位透过现象精准识别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排查出的问题是实的,制订的整改措施是实的,落实整改过程是实的。同时,强化自我把脉,深入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内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制订整改措施。

紧盯环保突出问题排查治理,在“观”上下功夫。认真贯彻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追责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各单位在项目审评审批方面各项职责,做到心中有底;同时,密切关注各综合监督单位环保突出问题排查治理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并以此为切入点,反观各单位“四个意识”和作风建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从具体事情入手,强化再监督再检查,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