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起处理45人

时间:2018-04-23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聚焦重点人、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1-3月份,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起,处理4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分别是2017年同期的114.3%、128.6%、118.2%。

宣城市1-3月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相较去年同期增长情况图示

从查处问题的类型上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三类问题共29起,占90.63%,仍属易发多发问题。从查处对象上来看,1-3月份共处理4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人,占总数的4.44%;乡科级干部(含科级以下干部)43人,占总数的95.56%,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一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利用文件、网络等媒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9批次16起,涉及16人。

宣城市1-3月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类别占比图示

宣城市1-3月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对象情况分布图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工作抓与不抓不一样,重点抓与一般抓不一样。下一步,宣城市将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要求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肃查处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行为。特别是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将开展一次全市范围内大排查大调研活动,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监督问责越严的强烈信号。

“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这必将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不仅要聚焦“关键少数”,还要紧盯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于花样翻新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辨明伪装的观察力和判断力,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才能真正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