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8-04-18 1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以“纠偏、治虚、打假、惩贪、问效、追责”12字为统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多渠道排查收集问题线索。区纪委在门户网站开设“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窗口”,在乡、村设置举报箱、发放监督卡,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访举报途径。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动机制,及时移送审计、监督、检查、考核、评估等工作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严查快处违纪违法问题。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腐败和作风问题,由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直接立案审查,进行“一案双查”和“双问责”。

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聚焦脱贫攻坚,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对全区6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巡察全覆盖。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适时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严肃问责。

强化重点督办督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问题,持续开展多轮次、滚动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督办工作,乡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于每月1日前向区纪委报送上月督办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摘要)以及上月办结的督办问题线索查处情况。

督促主责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推动本级扶贫、财政、审计和“十大扶贫工程”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专项审计和日常监管,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资金安全运行。

坚持公开通报曝光制度。实行党内通报和媒体曝光相结合,对专项治理启动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突出问题,一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健全基层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推动乡镇(街)党(工)委、政府(管委)和扶贫等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公开制度,将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及时向群众公开,使群众看得懂、能监督。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工作,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