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四个“紧盯” 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8-04-16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金安区持续加大整治“四风”问题工作力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3月,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处理10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

紧盯“关键少数”不放松。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既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的监督,又要看住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断增强纠正“四风”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紧盯变异“四风”不放松。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伸长耳朵、瞪大眼睛,精准监督,精准发现,不放过任何一起变异“四风”新表现、新动向,严肃查处。同时对操办喜宴、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老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紧盯重点领域不放松。紧盯扶贫等重点领域,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乡镇(街)和区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指导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等“动奶酪”的严惩不贷,提升监督效率。

紧盯重要节点不放松。抓住元旦、春节、清明节等节点,畅通举报渠道,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监督检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对全区部分乡镇(街)、区直单位值班情况、公车使用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龙山陵园、永安公墓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祭扫情况展开专项督查,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