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点人点事 以约谈促巡察问题整改

时间:2018-04-12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巡察发现的下属单位市科技馆违规招聘、违反财经纪律以及原负责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与市科协党组当‘甩手掌柜’有很大关系……”4月10日上午,在池州市纪委会议室,一场紧张而又严肃的巡察约谈会正在进行。

前不久,该市就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市科协等6家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其中,市科协人员虽少,但问题不少,尤其是下属单位市科技馆违规违纪问题突出,具有很强的典型性。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担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决定亲自约谈市科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

“相关制度不是没有,关键是执行不严,贯彻不力,其根子还是在思想认识上,没有跟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在约谈会上,张勇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人点事”式批评分析,拉响思想“警报”,划出行为“红线”。

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也是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的关键。张勇强调指出,在巡察整改之初开展约谈,有利于整改单位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更主动,责任上更担当,纪律上更严明,在全市迅速形成整改督查的示范效应,放大巡察的震慑效应。

“这次约谈既是组织的关爱提醒、也是严肃诫勉,我们对前期发现的问题、管理存在的缺失,坚决把自己摆进去,逐项对照认领,逐项整改落实”,市科协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市科协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同时,启动了市科技馆建馆以来的审计工作,紧盯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强化对下属单位的管理和监督。下一步,将对照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逐项对账销号,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挖思想根源,进一步查摆问题、堵塞漏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确保问题解决“不贰过”。(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