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深入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8-04-11 15: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县纪委从今年3月开始在全县集中开展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充分调研,精准施策。县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公管、审计、财政、公安等7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立足实际,结合巡视巡察和执纪审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深入查摆基层单位违规拆包规避招标、违规指定中标单位虚假招标、违反招标程序、低价中标高价决算、“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规范等9个方面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全县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将五年内全县各镇使用政府性资金的招标采购类项目全部纳入整治范围,重点排查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招标采购活动以及所涉及的腐败和责任缺失问题。

明确目标,有序推进。各镇对照专项整治内容和范围认真摸底排查,按期上报排查表。对各镇上报招标项目排查情况,县纪委监委建立两重复核机制,一方面,由公管、财政、审计等县直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及走访调查等方式,按照不低于上报数10%的比例进行核实。另一方面,县纪委监委会同有关单位开展重点抽查、复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严肃惩治,标本兼治。根据摸底排查和重点督查情况,结合巡视巡察、执纪审查、信访举报等渠道发现的突出问题分类处置。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违法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煽动闹事等行为,对于问题背后涉及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坚决一查到底。严格责任追究,凡突出问题该发现而未发现、该查处而未查处、该问责而未问责的,都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同时,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科学制定对策措施,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加大对招标采购工作的监管力度,从源头上防治招标领域违规违纪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