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正风反腐不松劲 一季度处理41人

时间:2018-04-11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重整行装再出发,正风反腐不松劲。今年一季度,五河县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75件,立案42件,涉及人数44人。处分党员干部41人,其中党纪处分27人,政纪处分15人。

实践“四种形态”,严明纪律戒尺。把抓早抓小与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相结合,充分运用和实践“四种形态”。1-3月,经过初步核实或谈话函询后给予诫勉、警示谈话等处理29人。轻处分33人,占处分总人数的80.49%,重处分8人,占处分总人数的19.51%,移送司法机关2人。

推进协作办案,严查基层腐败。将全县14个乡镇和70个县直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划分4个协作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协作办案的工作格局,避免了基层纪委办案力量不足、力度不够、方法不多和“拉不下脸”、“下不了手”的问题。通过协作办案处理农村党员干部15人。

聚焦干部作风,严惩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针对工作纪律散漫、公款吃喝、接受宴请以及收受礼品等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10次,对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并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如对城关派出所原教导员蔡广印接受吃请、收受财物问题,县法院民一庭庭长贺国庆接受宴请、收受当事人礼品问题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通报曝光。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督促工作落实为目标,采取上门核查、电话抽查、问题线索排查等形式,对全县扶贫工作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的;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