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监委成立以来新立案23件23人

时间:2018-04-10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石台县坚持从知识、工作、感情出发,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的重塑、“神”的重铸,着力形成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监委成立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46件,新立案23件23人,其中科级以上干部12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案件26件,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占比96%。

狠抓学习,强化知识融合。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开设培训班等方式,分层、分批开展纪法融合培训,促进整体能力水平的提升。购买发放《监察法》《第一种形态操作指南》《党纪政纪常用法规政策汇编》等学习材料,召开线索通报会议,强弱项、补短板、提能力,加快转隶后干部业务融合。“我们紧扣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等重点热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又开展法律法规教育,为大家提供‘组合套餐。’”县纪委负责同志介绍。

团结共事,促进工作融合。注重转隶干部的职位安排,实行交叉混编,明确职责,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及时进行工作任务分解调整,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让“老纪检”和“新监察”之间相互配合,共同协作,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我之前在检察院反贪局工作多年,多次与纪委合作办案,相互都认识,这次转隶后大家互相配合,齐力补台,各项工作开展很顺利。”一名转隶同志干部说。

凝心聚力,促进感情融合。感情交流是最好的融合剂,转隶会议召开后,县纪委机关将转隶人员党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为载体,增进人员交流。同时,通过开展丰富的工会活动,从思想上感情上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