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加强和规范问题线索管理 严查办理不力行为

时间:2018-04-07 07: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纪委监委从严管问题线索入手,严格规定落实、明确处置标准、规范处置流程,着力推进审查调查工作。

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发挥信访举报的主渠道作用,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和新媒体举报渠道,加强问题线索的采集、梳理,同时利用巡视巡察工作成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做好问题线索转化,1-2月共接受信访举报473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76件,立案145起。

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归口问题线索受理,由信访室统一收集上级交办转办、下级报送和自收信访举报线索,按照“归口受理、统一接收、分类移交”的要求,分类别建立信访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市纪委监委对办理不重视、不认真致使查未清楚、处不到位和无故拖延、压信不查以及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甚至泄露举报信息、以信谋私等行为严肃问责。

细化问题线索处置。出台《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交办件办理规定》,进一步严格办理程序,市信访举报部门对拟交办的信访举报件,报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审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到上级交办函后,提出办理意见须报本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审批。强调县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到信访举报交办件后,原则上实行自办不再下转,市、县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出)机构对信访举报交办件,一律自办不得下转。

加强问题线索分析。细化问题线索采集项目,按违纪类型梳理统计,定期分析问题线索总体情况和处置情况,找出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线索类别,聚焦重点领域。对已完成的3轮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十八大以后的信访举报进行分析,提出重点关注的扶贫领域、医疗卫生领域、“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工程建设领域等问题十余项。(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