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出台《意见》支持配合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8-04-07 07: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根据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部署要求,滁州出台《关于统筹指导政法机关支持配合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确保全市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依法规范进行。

《意见》要求政法委立足职能定位,积极发挥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作用。制定《关于支持配合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办法》,统筹指导政法机关,加强与监察委员会沟通协作,把握好政治方向、组织政法机关及时提炼总结经验做法。建立支持配合市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涉及政法机关支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性、政策性问题或重大工作衔接问题进行协调。

《意见》明确在支持配合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的主要工作。要求法院、检察、公安、司法行政在办理案件或工作过程中,发现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或职务犯罪线索,都应当及时移送监察委员会。并结合实际,分别制定线索移送的相关制度。(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