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三驾马车”严把执纪审查质量关

时间:2018-03-29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纪律审查“三项举措”,规范执纪审查工作,严把纪律审查质量关。去年,天长市共处置问题线索689件,其中,诫勉谈话42人、组织处理23人,立案查处24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0人(2人属上年遗留问题),移送司法机关3人,未出现一起纪律审查质量问题。

盯紧问题线索不放松。充分发挥信访室收集线索“总开关”作用,该市重点排查扶贫、民生等领域的线索,同时注重与专项督查、专项巡察、明察暗访等形式相结合,发现、收集、排查问题线索。对所收集到的信访线索统一管理,分类研判,突出重点,及时处置。同时,该市探索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全市各金融机构及国土、规建、国税、地税等经济部门协作机制,简化审批程序,加快查询效率。

强化纪律审查不手软。天长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集中整合纪律审查资源和力量,重点对信访问题、专项检查问题深挖细查。6个纪检监察室除严格履行自身纪律审查责职外,认真实行分片包案制度,强化对片区范围内案件线索排查初核督导指导力度。实行例会制度,该市每周召开纪律审查例会,各纪检监察室汇报工作进度以及遇到的问题,制定本周工作计划。

严格案件审理把关口。为充分发挥案件审理部门在案件查处过程中的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作用,天长市纪委监委专门制定《天长市纪律检查审理工作操作规范》,进一步完善、规范审理工作流程。规范案件审理程序,编制案件受理、审理、集体审议、移送司法等制式文书24类,使案件质量要求更具体、可操作性更强。与此同时,天长市纪委监委坚持实行“两级协审”的传统做法,镇(街道)纪(工)委、市直派驻纪检组查办的案件必须报送市纪委纪委案件审理室统一审核把关、定性量纪,并报分管案件审理的纪委常委审阅,切实提高案件审理质量。(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