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学思践悟 认真贯彻执行监察法

时间:2018-03-28 1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开启了国家反腐败立法大踏步向前的新征程,实现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连日来,黄山市纪委监委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深入贯彻执行国家监察法。

以上率下,主动学习增强接受监督意识。监察法颁布后,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并开展研讨交流;随后委机关采用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厅部室为单位展开热议、撰写学习体会,在公告栏学习园地展出交流,互促提升。

宣传促学,把握阵地掀起全市学贯热潮。在黄山纪检监察网和“廉洁黄山”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上大力宣传监察法新规定新要求。组织三区四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围绕监察法展开热议,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及宪法、监察法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委监委工作的行动指南。

实践研学,审查调查措施取得明显成效。自市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在推进监察委组织机构、人员转隶、业务培训等工作基础上,积极探索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的实践运用,按照审批程序、操作流程、审查调查机制“三规范”的要求,在实践中研学监察法,以监察实际成效交上满意答卷。(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