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推进监督进驻 实现无缝衔接

时间:2018-03-28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省纪委、省监委的安排部署,尽快进驻综合监督单位,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日前,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分别与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对接见面会。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机构设置和编制职数划转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明确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能职责、监督权限、工作关系等。

围绕进一步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琳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组书记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传导压力、夯实主体责任。二是主动接受监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监督作为最有效的保护,养成在“聚光灯”“放大镜”下工作的习惯,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强化问责追责,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围绕中央及省委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四风”问题,特别是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突破,管出成效,抓出习惯。党员领导要带头转变作风,经常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四是营造政治生态。严肃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自觉把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澄清是非,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挺纪在前,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立刻严肃处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真正做到“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保护好政治生态的“森林”。五是严明有关纪律。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严守六项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书记分别代表所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虽然工作侧重点不同,但工作目标一致,都是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坚决拥护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一定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团结一致、压实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与相关单位交接了文件档案、问题线索、信访举报等有关资料。(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