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学查警调”着力增强纪委监委班子战斗力

时间:2018-03-21 15: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个体素质过硬,方能形成强大合力。灵璧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和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着力增强自身领导魄力,强化班子工作合力。

紧跟中心组理论学习这个抓手。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直接确定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内容和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有效性。2017年以来,县纪委先后开展中心组集体学习会20余次,对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修订出台的规章制度以及重要会议精神进行系统学习传达,保证了领导班子思想上不掉队、不落伍。

抓牢民主生活会这面镜子。县纪委领导班子以发挥班子整体功能为目标,围绕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开出辣味、见筋见骨,红脸出汗、真刀真枪”,力戒“干巴巴”、“松垮垮”,努力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真正达到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作用。2017开展民主生活会4次,征集相关意见建议41条,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落实到实践中。

用活“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这个警钟。通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次对标落实行动、一次集中知识测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一次集中宣讲活动,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入深入细入实。主动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利用常委会会前十分钟,召开会前警示教育17次,时刻绷紧班子成员纪律红线。

聚焦增强班子工作动力这个目标。坚持“选、清、调、活”四字方针,选拔2名政治定力稳、业务素质强、工作能力突出的业务骨干纳入新班子成员,对不适宜继续从事纪检工作的人员进行及时调整,以立足干部个人发展、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为原则,推荐2名纪委常委到乡镇任党委书记,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工作干劲,绷紧压力线,增加工作动力。(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