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两会时评】蓄势待发又一春

时间:2018-03-21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草木蔓发,柳枝新绿,又是一年春光好,又是一段新征程。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这次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全国两会,饱含着求真、务实、担当、奋进的民生情怀,激荡着自信、创新、开放、包容的昂扬姿态,不仅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待,还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关注目光。

“修改宪法”“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审议监察法草案”……两会舞台上,代表委员们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讲大局、议大事,让民主得以彰显,让开放尽情体现,让共识广泛凝聚,在一次次热情洋溢的的热烈掌声中汇集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实干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奋进才能抓住历史机遇。民族复兴的伟业不可能一蹴而就,也绝非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够实现,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之共同努力、接续奋斗。梦想虽在前方,道路却不平坦,把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需要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加艰辛的探索和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总会到达。”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铿锵步伐,也一定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也。”从精卫填海到愚公移山,从万里长城到“四大发明”……中华民族自古就明白,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世上也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在几千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始终辛勤劳作、发明创造,在长期的奋斗中培育、继承和发展起了以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等为代表的伟大民族精神,滋养着亿万中华儿女的精神世界,凝聚起勇往直前、高歌行进的精神力量。时至今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坚持爬坡过坎的勇气毅力,继续继承和发扬伟大民族精神并使之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和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否则,一切美好的梦想和蓝图,终将如镜花水月般虚无缥缈。

蓝图已然绘就,关键在抓落实。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乘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东风,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举目可望的曙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听!改革的鼓点热血催征,发展的号角高亢嘹亮,蓄势待发的奋进中国,必将乘势而上,在新时代谱写又一曲“春天的故事”。(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