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

近日,阜阳市召开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会议传达了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宣读了关于授权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长、副组长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永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本轮巡察,市委共组建了1个脱贫攻坚领域重点工作巡察组和32个专项巡察组,9个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抽调干部360多名,采取“市委统筹、市县联动、混合编组、异地交叉”方式,对颍州区九龙镇五坑村、庙前村、刘竹园村,颍上县杨湖镇汪李村、魏台村、郭楼村等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及所在乡镇,以及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等22个重点公立医院开展专项巡察。市委脱贫攻坚领域重点工作巡察组将对颍上县、太和县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机动式”巡察,并做好脱贫攻坚领域各专项巡察组督促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巡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保障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落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有力抓手,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要紧盯扶贫领域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腐败问题等重点,切实发现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责任不到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以及在扶贫资金、项目上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腐败问题;要紧盯对医疗卫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发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及时不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医德医风差、收受红包回扣,以及在医疗器械和药品采购、基础设施建设、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以权谋私、收受贿赂、贪污侵占、套取医保经费等问题。要强化业务学习,切实熟悉相关工作业务,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对扶贫领域的巡察,要不打招呼、直插基层,到村到户,直接接触群众,获得第一手情况。要善于通过业务看政治,认真查找被巡察单位政治上的偏差和不足,把问题找准找实,报报告写深写透,把巡察整改抓紧抓严。

会议要求,要统筹指导、规范操作,统一工作步骤,统一工作标准、统一政策指导、统一信息报送,确保专项巡察有序开展。要坚守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巡察结束后要签字背书、记录在案,对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要强化监督约束,锻造过硬作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完成省委和市委部署的巡察工作任务。

根据市委专项巡察工作规划,今年4月底将完成对全市重点公立医院的巡察全覆盖,2019年6月底前完成对全市51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及所在160个乡镇的巡察全覆盖。(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