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时间:2018-03-17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尤其将监察委员会以单独章节写入宪法,滁州全体纪检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踏上新征程,8个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表达出他们的共同心声。

天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明阳表示,宪法只有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变化,才能发挥其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作用,此次宪法修改,最大效率的去回应时代的需要和人民的呼声。其中,将监察委员会以单独章节写入宪法,可见地位和意义重大,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提供了宪法基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理应认真学习修改后的新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运用宪法履行好自己的监督责任。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高票获得表决通过,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明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迎春认为,宪法修正案增加了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真正把权力都关进制度笼子,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切实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来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文成说:“此次宪法修正案对现行宪法作出21条修改,其中11条与设立监察委员会有关,充分彰显了监察委员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基层监察机关和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在依法履职、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行使职权和完善配套制度上下功夫,提高惩治腐败的效率,把制度优势真正转化成治理效能。”

全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宇表示,此次宪法修改,既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更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特别是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忠诚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坚定奋进的担当姿态和创新实干的具体行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定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红丽说:“宪法的生命力在于不断的完善和修正,与时俱进,既要顺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又要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修改完善后的宪法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法的保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砥砺前行,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此次宪法修改让我国的根本法更加严密、完善、与时俱进,集中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愿望,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凤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登峰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尊崇宪法,恪尽职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纲领,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南谯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龙说:“宪法修正案获顺利、高票通过,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归。这次修宪专门增加了监察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在宪法中确立监察委的法律地位,有利于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增加监督实效。我们将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为契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运用宪法履行好自己的监督责任。”

琅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发兵认为,宪法修改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他表示,琅琊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坚决拥护本次宪法修改,他本人作为纪委书记,将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并以实际举措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遵循、贯彻宪法精神,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宪法权威,做宪法的守护者和捍卫者。(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