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创新方式 积极发声 廉政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时间:2018-03-16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积极传递纪检监察声音,讲好纪检监察故事,广泛传播廉洁文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支持。近日,该部荣获市直机关“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政策的能力。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我与正风反腐这五年”征文活动、“五年抒怀·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朗诵比赛、“祖国颂·幸福美”纪检监察干部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在淮北纪检监察网、“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专栏,及时发布十九大精神解读文章。组织机关党员、派驻机构、临时党支部党员等多个群体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开展“学十九大精神学党章”有奖在线答题活动,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聚焦新媒体建设,形成全方位多层次主流舆论格局。顺应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促进、舆论生态深刻变革的时代要求,建立起覆盖报、台、网、微等多类媒体的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平台。市、县(区)纪委监委均开通微信公众号,截至目前,各微信公众号合计关注人数近1.5万,推送信息1800余条。对淮北纪检监察网站进行改版并建成手机站,刊发各类信息近62万条,日均浏览人数近2500人。

聚焦宣传中心任务,高效传递淮北纪检监察声音。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提高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2017年共在上级媒体发稿277篇,其中《中国纪检监察报》7篇,中央和省纪检监察网站235篇,《安徽日报》6篇,《江淮风纪》29篇,传递了淮北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高压反腐“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聚焦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规矩与权衡”为主题,对原有的警示教育展厅进行重建。印发《关于在全市“讲重勇作促”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开展现场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全市350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近12000人次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党性党风党纪现场教育活动。制作《戒鉴与警醒》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刻录成光盘向基层发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分8批次公开曝光违纪违法典型问题24起24人(次),集中通报22批82人次,切实发挥负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依托淮海战役主战场旧址、榴园“四眼井”、临涣“文昌宫”等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联合市妇联、市地方志编印《清正传家远》《淮北清正廉史》等读本,扬正气、树新风。(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