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市委巡察组进驻4家市直单位开展巡察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6日,市委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进驻市总工会、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和市残联四家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并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释放了巡视工作一刻不停歇、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认识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立场,充分认识市委推动巡察工作的空前力度,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着力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督查、推动成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本轮巡察重点主要是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开展巡察,设专门值班电话:0558-8136212;短信手机:18132812388;电子邮箱:bzswdexcz@126.com;信访接待窗口:凤凰假日酒店9510房间(亳州市谯城区药都路1619号)。此外,在市政府主楼西门南侧、巡视组驻地(凤凰假日酒店大门南侧),各设置一个巡察意见箱。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开展巡察,设专门值班电话:0558-8136205;短信手机:19956929060;电子邮箱:zgbzswdsxcz@163.com;信访接待窗口:凤凰假日酒店9512房间(亳州市谯城区药都路1619号)。此外,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后楼南门东侧、巡视组驻地(凤凰假日酒店大门南侧),各设置一个巡察意见箱。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开展巡察,设专门值班电话:0558-8136211;短信手机:19956929070;电子邮箱:bzswdsxcz@163.com;信访接待窗口:凤凰假日酒店9516房间(亳州市谯城区药都路1619号)。此外,在市司法局大门东侧、巡视组驻地(凤凰假日酒店大门南侧),各设置一个巡察意见箱。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残联开展巡察,设专门值班电话:0558-8136211;短信手机:19956929070;电子邮箱:bzswdsxcz@163.com;信访接待窗口:凤凰假日酒店9516房间(亳州市谯城区药都路1619号)。此外,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后楼南门东侧、巡视组驻地(凤凰假日酒店大门南侧),各设置一个巡察意见箱。市委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上班时间。

市委巡察组从3月12日至4月20日开展巡察,每天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上班时间,主要受理反映市总工会、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