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速查速结省委巡视组转交信访问题56件

时间:2018-03-14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于省委第七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处理工作,郎溪县委、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集中发力,速查速结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

坚持问题导向,科学部署安排。该县第一时间建立“3个工作组”即线索处置组、专项整治组、建章立制组,由线索处置组对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逐件统一登记,建立专门台账,对所有问题线索统一编号,专人管理。按照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和标准,对移交问题线索逐一分析研判,对于省委巡视组交办的6件线索及该县从巡视反馈意见中梳理出的17条问题线索,按照“分类处理,属地管理,部门负责”的原则,实行“定责任领导,定办理时限,定责任目标”,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办理规范有序。

优化整合力量,有效提高质效。针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办理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实际,在实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基础上,县纪委积极整合内部力量,从纪检、案管、党风等部室抽调工作人员13人,成立4个调查组,重点调查省转信访件25件,同步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明确专人专责,明确时限要求,达到时间和质量并重。

突出直查快办,敢于动真碰硬。加强对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办理结果的审核把关,由县纪委相关职能室对办理结果进行初步审核把关,初审通过后提请县纪委常委会审核,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不准、处理不恰当的,要求承办单位或调查组重新调查,坚持做到“三个不放过”:即对案件情况了解不透彻的不放过,对问题核实不清楚的不放过,对惩处追究不力的不放过,确保交办问题线索核实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截至目前,该县对省委巡视组转交信访问题已办结56件。(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