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严抓整改 标本兼治 做好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8-03-14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13日,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力量对徽州区、歙县、黟县党委落实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的重要环节,是检验巡视监督成效的关键所在,必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区县党委要深入贯彻省委和市委要求,坚决把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一次重要政治检验,作为净化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契机,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引领整改、保障整改、推进整改。

会议要求,区县党委要突出主体责任,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检查自身在履行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以“不贰过”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区县党委书记要自觉把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导下去,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坚持快查快办,综合运用“四种形态”,集中力量开展核查,重点围绕巡视移交的干部问题线索处置、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核查办理。对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要立行立改、严格追究,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加大区县巡察工作推进力度,加强巡察机构建设,切实发挥巡察政治 “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会议强调,要突出标本兼治,坚定不移巩固和深化巡视成果。针对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发挥巡视治本作用。市委将组建巡视整改专项检查组,适时对区县巡视整改情况开展督察督办,确保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