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全面启动对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

3月12日上午,六安市委第四轮脱贫攻坚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孙云飞强调,聚焦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专项巡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一项具体行动,要深刻理解意义,广泛凝聚共识,大力提升站位,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担当,圆满完成此轮专项巡察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日升宣布了各巡察指导组领队、副领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市委第四轮脱贫攻坚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统一的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站位。开展脱贫攻坚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是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的根本要求,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现实选择,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意义重大。要通过开展专项巡察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重点,着力发现这两个领域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

会议要求,要以科学有效的方法,锁定问题,明确导向。开展脱贫攻坚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开展“点穴式”扫描,精准发现问题,精心研判问题,精准报告问题。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提升实效。严格整改,严厉查处,严肃问责,真正解决压力传导不下去、一犯再犯、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以一以贯之的要求严明纪律,建强队伍。用铁一般的忠诚、纪律、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担当,圆满完成此轮专项巡察任务,为建设幸福六安、清风六安作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震慑作用;紧密结合实际,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完善巡察报告,精准反映巡察成果;加强配合保障,扎实推进巡察工作,继续保持昂扬向上、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状态,高质量的完成这次巡察任务。

据悉,本轮巡察共组建7个巡察指导组和30个专项巡察组,开展机动式、交叉式巡察。巡察覆盖17个医疗卫生系统单位,4县3区45个乡镇110个建档立档贫困村,同时对前两轮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重点抽查督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