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四个注重”深入推进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按照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部署要求,近日,淮北市委启动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定为巡察重点,以惩治贪腐、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确保惠民利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注重顶层设计,对标对表认真谋划。2月27日,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对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两个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部署。淮北市委迅速贯彻省委要求,召开常委会,对专项巡察工作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宰学明亲自主持制定专项巡察工作方案,要求严格遵循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思想,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政治尺子,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专项巡察中,确保巡察对标对表开展。

注重队伍建设,统筹力量加强管理。在总结前几轮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为避免人情干扰等问题,市委巡察办根据巡察任务量,采取混合编组、异地交叉的方式,从市直和各县(区)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抽调业务人员,统筹安排相关工作。市委共成立2个专项巡察工作组、9个专项巡察组,按照分级负责、分级汇报的原则,工作组统筹协调指导各巡察组工作,负责具体组织各领域内的巡察准备、进驻、汇报等事宜;巡察组接受所属工作组的管理和监督,对其负责并报告工作。

注重业务培训,明确要求统一规范。举办专项巡察业务培训会,市、县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就专项巡察工作要求、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市委巡察办还统一编印发放《专项巡察工作手册》,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别对巡察工作作出具体规范,确保巡察工作有据可循,帮助各巡察组高效、务实地完成专项巡察任务。

注重巡察效果,标本兼治打通“末梢”。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一针见血地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督促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全局性、领域性、普遍性问题做到剖析根源,坚持以建章立制促整改,既治标更治本。在认真做好省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淮北市委进一步扩展巡察范围,打通巡察“神经末梢”,将三区乡镇卫生院纳入医疗卫生专项巡察范围,推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水平再提升、工作作风再改善。(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