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对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进行专项巡察

3月12日,宣城市召开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暨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届宣城市委第六轮巡察暨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议指出,根据省委部署,宣城市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统筹全市巡察机构力量,共组建23个专项巡察组,抽调169人,采取“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混合编组、异地交叉”的方式,突出政治巡察,紧抓“六围绕一加强”,对17个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和37个乡镇109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对4个扩权强镇试点镇所属9个贫困村开展提级巡察,对8个扩权强镇试点镇(含3个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开展常规巡察。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违反采购程序进行药品采购、是否存在工程建设及医疗设备采购环节不透明、不公开等6个指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聚焦内容、责任、作风等6个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完成专项巡察任务,在巡察监督中始终做到“三个旗帜鲜明”、“三个毫不动摇”,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要坚决扛起责任,打赢“整改落实难”攻坚战。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最诚恳的态度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巡察组要强化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宣城市委已经成立3个专项巡察工作指导组,全程指导县市区两个专项巡察工作,同时明确市扶贫办专职人员负责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全程业务指导。市县两级在3月18日之前完成动员和进驻,确保4月底前必须完成医疗卫生领域巡察任务和第一轮脱贫攻坚巡察任务。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