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讲好正风反腐黟县故事 积极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8-03-12 1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黟县纪委监委紧扣“讲好正风反腐黟县故事、积极传递正能量 ”的工作思路,不断扩大廉政宣传影响,提升廉政教育效果。

聚焦主责主业扩大影响力。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新思路、新要求和新部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主题,聚焦纪检监察工作,大力宣传政治建设、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体制改革等工作举措,积极传递千年古县反腐“新声音”。创新构筑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廉政影院、廉政教育基地、廉政专题片 等“六个一”廉政教育平台,形成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新格局。

聚焦纪律规矩突出震慑力。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两准则五条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梳理谈话函询情况,通报被谈话函询人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督促接受县纪委谈话函询的县管干部在党委(组)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严格落实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四位一体”廉政教育机制,及时剖析身边典型案例,坚持定期开展庭审旁听,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聚焦廉洁文化增强免疫力。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用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滋养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挖掘本地廉洁文化历史人文资源,通过拍摄制作专题教育片、开辟廉政楹联专栏等形式,一副楹联一课堂 、一条格言一家训,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对现有的省、市级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廉政教育基地及时查漏补缺、提档升级,旨在发挥更大教育示范效应,积极营造向善向上向廉的良好社会氛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