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多点发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显实效

时间:2018-03-12 16: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潘集区从精准述责述廉对象、组织“一把手” 接受质询、测评结果反馈、督促问题整改四方面入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和“一把手”接受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实打实”精准述责述廉对象。制定印发《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的通知》,明确全区11个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区委进行述责述廉。同时,把任区直部门负责人的市管干部,也一并纳入向区委述责述廉的工作对象,实现述责述廉的“全覆盖”和“零遗漏”。

“面对面”接受委员质询测评。要求部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问题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在区纪委全会上进行口头述责述廉,并接受区纪委委员“火药味”十足的现场质询。同时,区纪委委员“拉下脸”对述责述廉报告不实部分进行“挑刺”,以“红脸出汗”的方式倒逼出评议的真效与实效。

“一对一”反馈述责测评结果。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履行主体责任考评情况的通报》,将民主测评的排序结果书面反馈给11个乡镇街道和51个区直部门,对排序靠前的,将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加分因素;对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发文通报,并约谈提醒“一把手”,督促其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履职意识。

“手把手”指导突出问题整改。结合区纪委对乡镇(街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考评,有针对性的对2017年落实责任不足情况进行梳理,“一对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抽调业务熟悉、经验丰富的纪检工作同志,组成派出指导组,逐乡镇、逐单位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