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监委成立后立案30件处分147人移送5人

时间:2018-03-12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颍上县监察委员会自2017年12月18日在全市率先成立以来,积极探索纪法衔接、纪法融合模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稳步前行,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强化培训,提升业务素能。监委成立后,立即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详细讲解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及工作实务等方面的知识,有针对性地补强“短板”。另外,还利用全体人员会、科室业务交流会、自学、学习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培训,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必要的党纪党规和法律知识,快速提升业务素能。

科学组合,人员快速融合。县纪委监委把转隶的20同志和纪委原工作人员根据年龄结构、知识层次、性格特点进行科学组合、合理搭配,在机构、编制总数不增加的情况下,将人员打散分配到15个内设科室,做到人尽其才、人岗匹配,促进了人员的快速融合。

先试先行,改革效果初现。2018年1月10日,颍上县纪委监委对八里河镇韩郢村党总支部原书记徐永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2018年2月9日,徐永联被解除留置措施,开除党籍,收缴违纪所得并依法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颍上县监委仅用30天的时间就将跨度长达13年、问题线索多达20余个的复杂案件全部查清,与以前“两规”案件平均42天相比,用时缩短12天,监察体制改革反腐败资源职能整合叠加的优势初步显现。

节奏不变,持续加大反腐力度。县纪委监委认真总结案件办理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节奏不变,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2018年2月27日,又对古城镇原党委委员刘凤亚进行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并依法采取留置措施。据统计,监委成立2个多月来,处置问题线索108个,立案30件,结案131件,组织处理21人,处分147人,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5人。

“我们将继续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对所有调查措施能试尽试,认真组织、积极探索,努力实现监察体制改革1+1>2的效果。” 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