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出版集团原党委书记王亚非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案被提起公诉

时间:2018-03-09 06: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案件追踪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日前,宿州市检察院就安徽出版集团原党委书记、总裁王亚非涉嫌受贿、挪用公款一案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1992年至2017年间,王亚非利用担任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徽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徽安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徽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购物卡、公司股份、金手链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22.3045万元、美元4.75万、金条400克,为他人在业务承揽、资产重组、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

2001年至2013年,王亚非利用担任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之便,个人决定将单位公款供给其他个人使用或者以单位名义供给其他单位使用,谋取个人利益,合计挪用公款8150万元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追究王亚非的刑事责任。王亚非一人犯数罪,应数罪并罚。(陈多润 通讯员 刘漫漫)

王亚非案件回顾——

2017年3月20日,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称,王亚非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8月14日,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决定给予王亚非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退休待遇,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