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以案为鉴 绷紧廉洁之弦

时间:2018-03-05 1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参加歙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党员领导干部都拿到了一本带着油墨香味的警示教育读本《重遏制 强高压 长震慑-2017》。

自2011年以来,该县纪委坚持编印每年一册警示教育读本,此次编印的读本,分警示、警醒、警诫、警钟四个篇章,警示篇“案件剖析选”,收录了本县近年来查处的8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案情经过、违纪者说、执纪分析、相关链接等多方面进行剖析;警醒篇“忏悔录选”,选取了5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悔过书,真实呈现了案发人员的心路历程;警诫篇“四风问题画像选”,收录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个像”图解;警钟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选”,选取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形象生动,令人警醒。

“《读本》以案明纪释纪,回放、透视、剖析典型案例和纪律要求,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守得住底线,才能不被‘物欲’所累;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不被‘世俗’烦扰……”富堨镇党委书记曹雄威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正人先正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只有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才能喊出‘向我看齐’,严管就是厚爱。”北岸镇纪委书记叶斌深有感触地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