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良好家风建设

时间:2018-03-05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把党员干部的家风教育融入全县反腐倡廉教育之中,引导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出台专门规定。印发《濉溪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试行)的通知》《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等一系列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并以实际行动为家人、朋友做好榜样,弘扬良好风气,向铺张浪费、奢侈攀比说“不”。

丰富活动载体。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廉内助”座谈会,依托道德讲堂、“濉河清风”讲堂、道德模范评选等载体,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家风。2017年濉溪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中,2名纪检监察干部荣获道德模范称号。

推进移风易俗。会同宣传、民政、文明办等部门,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活动。自编自导自演廉政微电影《纯净的祝福》,教化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勤俭节约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打造刘桥镇王堰村、濉溪镇蒙村等20个移风易俗样板示范村,突出示范引领作用。

加大监督曝光。就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与党员干部签订备案表和报告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2017年来,共查处不按规定操办婚丧嫁娶案件1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对3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