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通报多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电话举报平台全覆盖……

时间:2018-03-05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大家好!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过去的一周,

(02月26日—03月04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省纪委副书记许苏跃来肥考察调研信息化工作

2月28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苏跃及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4人,来合肥市公安局考察调研信息化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学致,以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调研。

淮北

淮北市委开展2018年首轮巡察 4个巡察组进驻13家单位

近日,淮北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从3月1日至4月28日,各巡察组将对市林业局、市民政局、市房管局(市房地产开发公司)、市文旅体委、市地方志办公室、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贸促会、市红十字会等13家单位展开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

淮北市“12388”电话举报平台实现全覆盖

近日,淮北市各县区纪委、监委相继开通了“12388”信访举报电话,直接受理对县区党员、党组织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实现了“12388”电话举报平台全覆盖。

据了解,“12388”举报电话具有语音提醒、智能记录、自动录音等功能。工作时间内,市、县(区)纪委、监委安排专人接听举报电话,其他时间,将启动语音留言功能,确保24小时畅通。

淮北: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淮北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原招生办主任谢民公款旅游、公款报销个人费用问题;濉溪县孙疃粮站站长张文亮组织公款吃喝等问题;淮北相山区曲阳街道信访办兼征收办主任步玉龙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淮北杜集区高岳街道高岳社区第十村民组长马飞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

亳州

“谈纪说法”大讲堂开讲

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首期“谈纪说法”大讲堂开讲。“谈纪说法”大讲堂是亳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一项常态化活动。该活动从今年2月起,原则上每月举办一期,每期由3-5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授课。

宿州

宿州埇桥: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宿州埇桥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宿州埇桥区时村镇卫生院院长马安源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等问题。

阜阳

“重心下移进百村”推动监督执纪向基层延伸

近日,阜阳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关于开展“监督执纪重心下移进百村”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在全市选定100个村(社区)作为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联系监督对象,开展“监督执纪重心下移进百村”工作。

颍上县古城镇原党委委员刘凤亚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

颍上县古城镇原党委委员刘凤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滁州

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907个

近日,滁州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和第二次巡察回访情况的综合报告、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据了解,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共对15个市直单位和10个乡镇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常规巡察和机动式巡察,发现问题907个,移交问题线索55件。

六安

六安: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六安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霍邱县长集镇许岗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六安叶集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副主任田红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六安叶集区孙岗乡党委委员李建林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芜湖

前2个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起

2018年前2个月,芜湖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起,处理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从查处问题类别看,主要集中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以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铜陵

前2个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处理17人

2018年1—2月份,铜陵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处理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池州

池州: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池州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方能武公款旅游问题;池州市贵池区平天湖粮食购销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田益民违规公款购买烟酒卡等问题;石台县档案局违规列支接待费及中餐饮酒等问题。

安庆

召开新年度第一批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

近日,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华克思主持召开新年度第一批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会议严格按照《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的议事规则和要求,在听取各业务部门问题线索处置意见基础上,逐件进行分析研究,逐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对120余件问题线索议定了处置意见。

黄山

十九大后首轮巡察发现问题111个

近日,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和粮食系统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情况汇报。2017年11月至12月,黄山市委组建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等9家市直单位进行了常规巡察,并对全市粮食系统开展了专项巡察。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11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