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实行“容缺办理” 解决服务群众“推绕拖”问题

时间:2018-03-08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四风”问题新表现“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推绕拖”问题,怀宁县强化责任、创新五项举措,纠正“四风”不止步。

实行窗口服务单位无办公室办公。全县建立了1个政务服务中心、20个乡镇为民服务中心、241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面对群众的办事项目集中办公,实行服务群众人员全部集中在窗口、无办公室办公,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实行“最多跑一次”承诺。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推行“一次告知制”,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目前已经有21个窗口79个办事项目纳入该承诺范围,其中即申请即办理项目57项,承诺办理项目22项。下步将继续优化办理项目,实行更多项目“最多跑一次”办理。

实行“容缺办理”。针对群众要求急的许可项目实行“容缺办理”,即在申请许可的要件材料齐全情况下,对有些材料缺少的要求群众在拿行政许可手续时补齐,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也提高了行政效率。据了解,2017年该政务服务中心共容缺办理许可事项近10万件。

实行延时下班。春节前后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办理相关手续的高峰期,对此,怀宁县各级政务服务机关均推出延时下班举措,对群众提交的可以即时办理的行政许可项目实行即申请即办理,不让群众因为窗口下班而等待。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2个窗口高峰期日办理登记160余件、公安局出入境3个窗口高峰期日受理申请600余件均通过延时下班办理得以当日完成,获得了办事群众好评。

强化督查问效。县纪委监委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乡镇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加大对服务群众窗口的督查和线索办理,通过强有力的问责切实解决服务群众过程中的“四风”问题,确保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