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开展2018年驻村巡察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要求,2018年,泗县县委将巡察触角延伸到村级,“三个着力”开展驻村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党组织。

着力提高巡察质量。聚焦巡察重点,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驻村巡察工作组,深入查找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不正之风以及贪污、截留、挪用、套取扶贫项目资金、涉农补贴等“微腐败”问题。改进巡察方式方法,明确村级专项巡察规范性动作,将扶贫工作队履职、村级“双基”建设和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重点问题一并纳入驻村巡察的主要内容,扩大村级巡察覆盖面,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作用,精准发现问题,找出村级“病灶”。

着力严查问题线索。将巡察利剑在脱贫攻坚一线亮起来、砍下去,剑指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案件查办资源和手段,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理,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集中精力快速查结,对反映突出、性质恶劣的违法违纪行为从严从重予以惩处,做到发现一批、查处一批、移交一批。对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及时将处置情况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放大巡察工作震慑效应。

着力巩固巡察成果。坚持惩治基层“微腐败”与整治作风一齐抓,把村级巡察工作与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面红旗”村创建、净化村级政治生态相结合,紧抓村级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党务村务公开、村干部“小微权力”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健全村级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深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村级党组织根基,为全县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