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护林”须得持久功

时间:2018-03-08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塞罕坝林场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治理荒漠,化不毛之地为生命乐园,创造了涵养自然生态的人间奇迹。一时间,“塞罕坝精神”传遍大江南北,成为人们争相学习的典范。

其实,政治生态、政治森林的治理思路和维护方法与自然生态、自然森林有雷同之处,靠的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种树护林”,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同样地需要久久为功的韧劲。

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很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题中应有之义。

曾经一个时期,不正之风大行其道,形形色色的关系网越织越密,方方面面的潜规则越用越灵,一些地区的政治生态受到污染和破坏。近年来,我市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抓常抓细抓长,党的作风得到明显改善;“打虎”“拍蝇”,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反腐败斗争在人心和正气上取得了压倒性胜利;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态气象更新。

局面来之不易,但还远未海晏河清。塞罕坝历时55年沉淀,饱经风雨,荒漠终化绿野;把被污染的政治生态重新净化,任务艰巨,工程复杂。应看到,不敢腐的目标只是初步实现,贪腐新手段迭出,多元思想冲击依旧,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仍面临严峻形势。但开弓没有回头箭。若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党心人心的伤害难以估量。再艰巨复杂,也要坚持到底。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少不了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同样会面临重重考验和种种挑战。各级党委、纪委应站在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的高度,站在参与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立场,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忠诚担当、百折不挠。

小树欲参天,少不得时间滋养与沉淀;森林欲蔽日,同样靠岁月熬煮和打磨。成风化人,贵在日积月累的不懈坚持;气候之变,亦需微不可察变化的长期累加;政治生态“森林”实现绿水青山,也得经历一个蜕变过程。

莫怪“不见其增”,其实日有所长;当时只道寻常,回首已过千山。各级党委、纪委把“两个责任”扛在肩膀上,落在行动里,始终不忘使命,一锤接着一锤敲,则山清可待,水秀可期。 (淮南市纪委监委 程晋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