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零容忍惩治腐败 2017年党纪政纪处分1597人

时间:2018-03-08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淮南市高举反腐利剑,坚持有贪必惩、有腐必肃,零容忍惩治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254件(次),立案1394件,结案171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97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挽回经济损失1100多万元。重点查处了凤台县政协原常委刘焱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贿赂、礼品案;田家庵区淮滨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高家考违反廉洁纪律、收受贿赂案。

坚决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年共立案查处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377人,查处村支书、村主任206人。严肃查处了凤台县岳张集镇大台村原村书记盛明星违规发放补助案。

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淮南市纪委监察局践行“四种形态”对反映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进行谈话函询的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四种形态”的运用。2017年,“四种形态”中第一、二种形态处置占比为79%,第三、四种形态处置占比为21%,其中党纪轻处分占比为66.8%,下降4个百分点;移送司法机关占比1.1%,下降2个百分点,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的格局逐步显现。

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全年共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会议5次。加强与公、检、法、审计等部门的联系协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省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办案工作程序。采取有力措施,压实安全责任,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水平,保持了“零事故、零违纪”。(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