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2017年共处理违纪人员1030人次

时间:2018-03-08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颍上县纪委积极转变执纪审查理念,聚焦主业主责,提升纪律审查能力,提高纪律审查质量,通过四项措施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加强培训,着力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能力。以教育培训、以案代训、轮岗锻炼等方式,集中对全县纪检干部进行培训,找准职责定位,适应形势要求,全面提升执纪审查能力。两年来,共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和省市廉政中心集中学习5次,县纪委组织集中培训4次,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突出重点,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执纪审查力度。两年来,不断加大处置侵害群众利益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与执纪审查力度,从严执纪,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立案审查、执纪审理等环节体现纪在法前,共排查问题线索302个,并及时处置。

精准执纪,灵活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把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综合运用到执纪工作实践中。2017年共处理违纪人员1030人次,组织处理281人次,党政纪轻处分679人次,党政纪重处分49人次,移送司法机关21人次,下发通报12期,通报70件153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