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集中开展多项专项整治活动 给予党政纪处分43人次

时间:2018-03-07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12月份以来,宣城市宣州区认真学习贯彻《安徽省委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结合省委巡视移交问题整改,在全区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审计发现问题”、“党员干部酒驾问题”“机关事业干部在国有企业兼职取酬问题”整治及省委巡视移交信访问题线索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共立案57件,结案42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7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3人次,其中开除党籍6人,开除公职1人,清退资金合计约656.92万元。

压实主体责任,统筹部署抓推动。区委全面落实整治主体责任,成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组,密集出台《宣州区开展党员干部酒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宣州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宣州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多项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区委针对整改工作实行一周一调度,及时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区委常委会议,对整治工作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实行分类施治、限时改进、定期督查,集中全力、狠出重拳,推动问题整治立见实效。

压实监督责任,合力协调抓整治。区纪委成立7个查办小组,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党员干部酒驾问题”“机关事业干部在国有企业兼职取酬问题”和移交信访问题线索办理工作,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雷霆行动,倒排工期,以钉钉子的精神权力抓好整治。多次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各查办小组线索核查情况、拟处置情况实行一组一梳理、一组一分析,实行“过堂式”研究,做到从严查处,深入整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联合审计、财政等部门,针对“审计发现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深挖细查工程项目和扶贫攻坚等重点领域问题,进一步梳理移交督办的36项审计未完成整治问题,将其细化为8类81项问题,逐项逐条强力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

加大曝光力度,跟踪督办抓长效。坚持第一时间“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采取发文通报、公众媒介曝光等多种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效果,目前已通报27起涉及27人。对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整治任务,不断巩固已有成果,坚决防止反复反弹;对正在落实的整治任务,加大推进力度,坚决做到真改、实改、限期改;对分步推进和长期坚持的整治任务,作出严密工作部署,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同时,区纪委积极协助区委坚持举一反三、纠建并举,做到抓常、抓细、抓长,不断建立健全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权、按制度整改的长效工作机制。(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