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对全市村居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

时间:2018-03-07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日前,巢湖市纪委监委组织对2017年以来反映全市村居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在四个协作区开展第一批集中交办、限期办结,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到位。

落实协作区领办。本次集中梳理排查,共起底反映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9条,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具体落实巢南、巢北、半岛、城区四个协作区纪检监察工作室,指定专人领办,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办结时间,确保集中交办的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充分发挥协作区“有案办案、无案巡察”作用。

实行“三定”交办。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要求,实现对每件问题线索,逐件确定领办人员和协办人员;根据问题线索的复杂程度,确定办结时间,3月底前全部办结;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确定主办责任和协办责任。“三定”原则确保所有问题线索快查快办,限期办结,所有问题线索全部处置到位。

重要线索跟办。对合肥市纪委交办查报件、扶贫领域涉腐涉纪问题线索以及重要、复杂的信访举报,在指定协作区领办的基础上,由分片常委牵头,安排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跟办,从核查组人员组成到初核方案制定,从核查重点突破到后续处理,全程跟办指导,确保问题线索核查处理到位。

严格问责督办。由市纪委监委统一调度指挥,合理调配人员力量,科学制定初核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对集中交办的问题线索,通过电话督办、现场指导、办理结果集体会审等方式进行不定期督办,推进问题线索查办。对超期不能完成交办任务的,对问题线索处置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启动问责程序,追究领办、协办和督办责任。(合肥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