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召开市委巡察工作会议 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3月6日上午,宣城市召开年后首次市委巡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巡察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静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宣城市巡察工作开展中仍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少数地方和单位对巡视巡察整改重视程度不够、举措不实、力度不够、持续发力不足;特别是在推动巡察工作方面还存在主体责任缺失、工作推进不均衡不充分、对政治巡察内涵理解不深刻、队伍建设不健全、工作开展不规范和巡察整改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各地各单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上述问题和省委对县市区巡察工作专项检查通报中点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予以纠正。市县两级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巡察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要坚决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各级巡察机构的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中央巡视工作规划中明确提出的巡视巡察工作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严格按照省市委“六围绕一加强”要求,紧盯关键少数,查找三大问题,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县两级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持上下联动、混合编组、异地交叉、协同推进的原则,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委交办的对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两个领域专项巡察全覆盖及村级两委换届选举专项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要从压实政治责任、注重整改成效、积极举一反三等方面强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找准原因,深挖根源,突出问题导向,拿出严的举措,坚决打赢巡视巡察整改这场攻坚战。认真做好向上对标、向下聚焦、保持定力、写好“后半篇文章”和服务省委巡视五个方面工作,坚决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为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加快建设皖苏浙省级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努力向党和人民、向省市委交上巡视巡察工作优异答卷。(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