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严格督查 让抓落实成为常态

时间:2018-03-07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休宁县紧紧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作风效能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救灾款物管理、扶贫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督查工作的利剑作用,严格督查、整肃作风、严肃纪律,用督查传导压力,用纪律增强约束。

作风督查不松劲,着力整治四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制定节日监督执纪工作专项方案,明确县委督查室、县效能办、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电视台等责任单位职责,抓实每一个步骤,抽调专门人员在节日前后深入超市、景区、餐馆、农家乐等场所,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由各责任单位先行提出问责建议后,移交县纪委核查处理,确保纪律执行到位。2017年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明察暗访4次,查处问题10起,处理14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

纪律督查抓得严,着力肃纪立规。明确纪律督查内容,重申“十个严禁”等纪律要求, 既抓“大问题”,又抓“小毛病”,坚持教育、通报、查处、追责、曝光多措并举,推动全县上下提质作风效能建设,严格纪律执行落实。抽查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学习情况;督查会风会纪,抽查上下班、在岗状态、服务质量、值班值守等28次,发出督查通报8期,点名通报单位41家次、问责19人次;严查赌博酒驾、超标接待、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不正之风,对违规设立单位“小金库”的4名县管干部进行立案追责处理,对4名交警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私车公养等问题予以严肃查处。

专项督查抓重点,着力整改落实。县纪委印发《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文件,成立督查组,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开展再监督在检查。围绕扶贫政策落实、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专项督查21个乡镇,督促整改问题13个,开展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8个乡镇,督促整改问题3个;对9个乡镇的交通、水利设施水毁情况进行实地查核复核;对月潭水库等重点项目变更情况参与监督检查,以查鼓干劲、推进度,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根、取得实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