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1-2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起

时间:2018-03-07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开年以来,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力开展“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以及省纪委有关通知精神,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2018年1-2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起,处理19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

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市纪委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印发《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两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对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提出明确要求,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十二个严禁”的纪律要求,推进纪律要求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入脑、走心、见行动。

紧盯换届节点,前移监督端口。2018年元旦正值该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期间,市纪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换届纪律检查小组职能,通过发送提醒短信、公开举报渠道、开展明查暗访、派员进驻代表驻地等方式方法,不断前移监督端口,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违规吃请等行为,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市县监督联动,力纠“四风”顽疾。市纪委坚持以常态化监督检查为工作抓手,落实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周报告制度,突出“四个紧盯”:紧盯机关食堂、紧盯大型餐饮场所、紧盯公务用车、紧盯喜庆事宜,精准“点穴”,严防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等问题。市纪委牵头公安、效能、电视台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区机关食堂、餐饮场所、小区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县乡纪委联查联动,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作预告,选择被检查乡镇不分距离远近,县区直单位不分单位大小,彻底打消个别单位认为“机构小、距离远、不会来”的侥幸心理。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结合驻在部门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通过印发通知、廉政谈话、纪律提醒、监督检查等方式,不断夯实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探头”、“前哨”作用。

强化线索处置,严肃执纪问责。市县纪委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实行现场双人登记、当天梳理汇总,严格按照问题线索处置程序,统一登记问题线索移送呈批表,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进行备案和分办,确保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底数清、情况明、处置规范到位。对查实的问题线索,将严肃处理有关人员并公开通报曝光,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将“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和有关纪检监察机关责任。(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