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三措并举对“黑恶势力”发力

时间:2018-02-22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以来,宁国市以强基础、抓重点、常警示入手,切实做好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强基础,注重发现问题。注重结合巡察、扶贫等专项活动,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扫黑”,专门组织开展聚众滋事、欺压百姓、强买强卖、黄赌毒等方面的督查;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全面摸排现有问题线索,建立“扫黑除恶”专门台账,做到“有的放矢”。目前共摸排“黑恶势力”相关问题线索3件。

抓重点,着力查处问题。对影响基层稳定、侵害群众利益、阻碍经济发展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确保扫黑除恶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紧紧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在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严惩不贷的同时,对管辖范围内发生重大问题的一律严肃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已立案查处1件,处理党员干部1人。

常警示,深入解决问题。在快查严处的同时,充分发挥“查处一件、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公开通报曝光、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自觉形成找准“界限”、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的思想理念。截至目前,已通报1件1人次。(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