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7人

时间:2018-02-22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来安县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作风建设成果。

执纪问责持续加力。该县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正确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2017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起,处理147人,其中党政纪处分62人,分别同比增长257%、206%、265%,先后11批次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盯准关键传导压力。紧盯“关键少数”,以问责的压力,引导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有力发挥了对“最大多数”的警示、教育和引领作用。2017年,共查处乡科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9人,其中党政纪处分9人,分别占总人数19.73%、14.52%;查处单位“一把手”9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人,分别占总人数6.12%、3.23%。

专项整治突出重点。针对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深化“酒桌办公”、公务加油卡、规范津贴补贴发放等系列专项整治。2017年,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9起,占比35.37%;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1起,占比25.61%;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15起,占比18.29%;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0起,占比12.20%。针对这四类易发多发的问题,该县纪委拟于2018年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和督查。

狠抓节点严督实查。紧紧盯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建立“2345”检查机制,即“二不、三直、四结合、五倒查”,走访商场等公共服务场所78家,对全县87个单位及263个二级机构,开展监督检查135次,排查问题158个。2017年1月份查处问题9起,占比10.98%;5月份5起,占比6.10%;10月份27起,占比32.93%;12月份查处28起,占比34.15%,做到逢节必查、每查必严,严防“节日病”死灰复燃。

(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