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2017年对4个单位涉及4名党员干部实施问责

时间:2018-02-22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聚焦中心任务,聚力主责主业,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制定出台《关于对区管党员领导干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认真开展“咬耳扯袖”谈话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细化领导干部责任追究的情形、方式和程序,认真推进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定期听取并督查各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2017年,对4个单位涉及4名党员干部实施问责,通过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强化警示教育,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突出抓好党规党纪学习,牵头开展全区“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邀请中央纪委同志上廉政党课,拍摄10集系列微视频《漫说党规党纪》,并荣获全省首届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优秀奖。成立“清风南谯”宣讲团,赴区直单位、镇(社管中心)宣讲50余场,2000余人接受思想洗礼。通过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警示教育实现了常态化、制度化。

突出思想建设,引领社会风气转变。让崇德向善和遵规守纪相辅相行,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先后举办了“培养好家风·践行好家训”主题征文、我身边的好家风好家训展演、“党规党纪在心中”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组织观看了黄梅戏《大明朱元璋之斩婿》全市巡演,从而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群众拓展延伸。同时,通过身边典型案例剖析,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展、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专题学习党章和“两准则四条例”等方式,警醒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