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拧绳聚力”打响“开局战”

时间:2018-02-08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总要求,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在“机构整合、人员融合、工作磨合”三同步的基础上,立即组织转隶人员投入纪律审查工作,转隶人员与纪委、监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全新的理念积极行动起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打响了2018年全面融合、优质高效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开局战”。据悉,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98件,初核了结81件;其中批评教育20人次,提醒谈话12人次,诫勉谈话17人次。立案17件,给予党纪处分11人次;其中科级干部立案13人次,给予党纪处分6人次。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区纪委监委利用每周五学习例会,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规党纪,专门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举办了为期2天的业务专题培训班,提高转隶干部的政治站位和综合素质。

无缝对接,平稳“换挡”。 区纪委监委对区检察院转隶干部与纪委干部作出了整合安排,新增三个纪检监察室,内设机构由11个增至14个,使从事执纪办案人员达全员的65%,全面强化了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工作力量,办案效率“换挡”加速。对问题线索,合理安排给各执纪审查部门查办,转隶人员与执纪审查人员共同参与核查。通过执纪审查的实践,培养转隶人员的纪律思维和纪检干部的法律思维,达到“1+1>2”的效果。

一线实战,加速融合。结合个人工作专长,为转隶干部“量身定岗”,找准工作“坐标”,组织转隶干部深入区直机关和乡镇村(社区),开展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大练兵”,“新老纪检”并肩作战,在一线核查问题线索,坚持在实战中打磨,充分实现理念融合、感情融合、工作融合。(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