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组:摸清“生态” 熔铸力量 全面推动2018年工作

时间:2018-02-07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省纪委监委和省委巡视机构集中大培训为契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进一步发挥“前哨”、“探头”作用,系统研究、整体谋划、全面安排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

一是运用“大调查”,深入剖析联系单位的政治生态。2017年,驻省科技厅纪检组通过公开招标第三方,采用问卷调查、现场访谈和调阅全省科技领域贪污腐败案件资料的方式,组织完成了全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查项目。此次调查,共回收、统计纸质和网络问卷5109份,召开座谈会19场,对联系单位的政治生态进行了综合“体检”和“把脉”,了解当前我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充分利用调查资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形成了对策建议,找准了工作切入点,为推进我省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是结合“大培训”,扎实推动纪检监察组2018年工作。全组同志积极参加了省纪委监委和省委巡视机构集中大培训,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学习培训期间,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全组同志深入学习研讨,坚持学思践悟、理论联系实际。召开专题组务会,深入学习领会李锦斌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刘惠书记工作报告和在省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会议暨培训动员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进一步理清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二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积极参加素质提升培训,利用大学习、大培训,融通纪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转变和新要求;三要加大监督执纪工作力度。坚持“六个相统一”,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持续净化优化科技创新政治生态;四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反弹现象,继续抓住重要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和“敲打提醒”,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五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明纪律要求、铸就过硬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有力的举措迎接新的任务,努力开创组内工作新局面。(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