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黄晓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历史重任

时间:2018-02-07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挑战新要求,深刻阐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深谋远虑。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治吏,关键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特别是要当好表率。作为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清醒认识到自身的特殊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当模范、立标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历史重任,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一要当好信念过硬的表率。今年,中央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提前准备、积极参与,自觉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挺起共产党人精神脊梁,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示范引领者。民主党派的同志同样要拥护和热爱中国共产党,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

二要当好政治过硬的表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及省、市委《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坚决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爱戴核心的表率。

三要当好责任过硬的表率。作为“关键少数”,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一定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

四要当好能力过硬的表率。新时代、新班子,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有过硬的能力作保障。要时刻保持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争当学习型、复合型的领导干部,全面增强自身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

五要当好作风过硬的表率。领导干部的作风关系到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常抓细抓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修订后的实施细则,严格执行省、市委实施细则,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带头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淮北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尚。在廉洁自律问题上,一定要自身过硬,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同时要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履行好自己负责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决不能颠倒了公私、混淆了是非、模糊了义利、放纵了亲情。

——摘自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同志在2018年1月9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扩大)会上的讲话(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