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 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

时间:2018-02-07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两会”、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对全省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力开创安庆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长远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党委全面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指导、行业系统有力推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对照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一统四强”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和突出问题,分级分类制定工作方案。要将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重点调度内容,及时研究决定重要事项。要总结推广“黄铺经验”,发现、总结和推广一批先进典型。要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契机,选准选好带头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基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摸排线索、细化方案、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开局有力。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严厉打击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建设、市场秩序、村(社区)“两委”换届、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工作中的黑恶势力,坚决铲除其背后的“保护伞”。要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重点调度内容,强力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安庆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