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发放廉政公开信 积极预防“节日病”

时间:2018-02-06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祁门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向全县领导干部及家属送去了一份廉洁“红包”——《致全县领导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提醒广大领导干部及家属在春节期间崇廉拒腐、廉洁过节,共同筑牢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公开信内容指出,全县广大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不忘遵规守纪,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约束自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执行“十个严禁”,让好作风成为一种内在习惯。领导干部家属不仅要当好生活上的“贤内助”,还要当好工作上的“廉内助”,注重加强家风建设,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正确对待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经常警示提醒领导干部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共扬清风正气、共筑反腐防线,努力把家庭构建成为一个温馨、幸福、廉洁的港湾。

公开信内容强调,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形成“头雁效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要切实教育、管理和监督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

近年来,祁门县纪委、县监委将廉政文化进家庭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倡导好家风,有效预防“节日病”。此次500余份“廉政公开信”已发放到全县领导干部及家属手中,及时送去了关爱提醒和温馨祝福,营造了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黄山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