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一线督查”推进巡察整改到位

针对十届芜湖市委4轮巡察发现的452个问题,该市市委巡察机构不断深化“五账式”管理,紧盯问题整改、线索处置、专项治理、责任追究、机制建立等5个关键点,严把巡察整改方案制定、全程督查督办、整改报告审核、整改效果评价等4个重要关口,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推行巡察整改督查“一线工作法”。成立督查组,深入被巡察单位,重点督查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深化标本兼治等情况,着力发现组织领导巡察整改工作不力、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拒不纠正错误或者不按要求整改、谎报虚报整改成效、甚至边改边犯等问题,抓住典型,提出问责建议。

从严从实强化整改过程。对反馈问题整改实行“挂图作战”,对线索处置实行“挂牌督办”,建立健全问题台账、线索台账、建议台账,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对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一题一档”,强化对整改过程的“痕迹管理”,实行整改结果“报结制”,通过规范化整改模式推进,有效提升巡察整改工作的质量。无为县高沟镇清退公款的整改工作得到了省纪委派驻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家安全局纪检组的大力支持。

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和县区委巡察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提出专项治理意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市委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关于领导干部严守规矩防微杜渐的若干意见》,在全市乡镇基层全面推行“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构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从严抓实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专项整治“三部曲”的奏响,为净化优化该市政治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供了厚实的制度支撑。无为县、弋江区、鸠江区还分别梳理了以往在巡视巡察整改中不彻底的8-10个方面共性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再次体现了巡视巡察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